数学系举办首届“恰同学少年”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14浏览次数:1977

        11月25日晚,数学系首届“恰同学少年”党史知识竞赛在图书馆数学系第二报告厅揭开了帷幕,尽管初冬的天气阴冷,但却无法抵挡同学们如火的热情,大厅里暖意融融。数学系党委书记宋晓燕,团委书记袁煜昶以及张涌教师也应邀出席。
        在一段幽默诙谐的暖场视频后,比赛正式开始。参加比赛的是来自各个年级的入党积极分子,他们以支部为单位,共组成了8支代表队参与角逐。比赛由必答题、抢答题、判断题、风险题四部分组成。经过必答题和抢答题的紧张较量,有4支代表队顺利进入下一轮。
        中场休息环节,四名代表分别介绍了党的先进分子事迹,同学们深深为党员的先进事迹所感染,他们热情的脸庞、坚毅的眼神,体现了他们向党的决心。
        第三环节判断题过后,四队仍难分伯仲。比赛进入了最具戏剧性和挑战性的风险题环节,全场的气氛也达到了紧张的顶点,高得分伴随的高风险给比赛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因素,结果,10级1班同学功败垂成,最后一题上的犹豫使他们与胜利擦肩而过。
        最终,070092支部凭借稳健的发挥拔头筹。虽然比赛有输赢,但通过这次竞赛,同学们对我们党的历史和章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很大程度上激发了大家的入党热情,而这正是本次比赛的宗旨所在。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相信比赛一定会越办越好,越来越多的风华青年将为党奋斗无悔青春!
同学们积极踊跃
知识分子汇报先进党员事迹
大家都在思考
宋书记讲话
东南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