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和日本北海道大学理学院签署关于研究生双学位培养的备忘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11浏览次数:2789

39,日本北海道大学理学院院长Keizo Yamaguchi(山口佳三)教授专程来我系访问,签署东南大学数学系和北海道大学理学院关于研究生双学位培养的备忘录,同时,Keizo Yamaguchi教授在九龙湖数学系会议室为我系师生作了题为“Contact Geometry of Second Order”的学术报告。此次协议的签署是在双方前期充分探讨和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并在学校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实现的,必将为推动我系人才培养产生积极影响。

下午四点半,我系和日本北海道大学理学院关于研究生双学位培养的备忘录签署仪式在四牌楼校区老图书馆238会议室举行。北海道大学理学院院长Keizo Yamaguchi教授,东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松玉教授和外办国际处副处长吴跃全教授及数学系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仪式。仪式由数学系主任助理关秀翠博士主持。刘松玉教授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东南大学研究生院对协议的签署表示欢迎和支持,他非常感谢北海道大学对联合培养东南大学学生的支持,同时表示东南大学也将积极推动对北海道大学学生的联合培养,他同时指出,东南大学研究生院非常重视数学系与北海道大学理学院签署的这项协议,希望以签署此次协议为契机,不仅要鼓励两校学生的交流,而且还要推动双方教师之间的交流,进而推动两校的全方位学术交流与合作。Keizo Yamaguchi教授和刘继军主任分别代表双方发言,充分肯定并强调了此次协议签署的意义,随后正式签署并交换了中、日、英三种语言的协议文本。

此次协议的签署,旨在落实双方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方案,推动我校数学学科国际化办学,是数学学科完成学校985工程国际交流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

出席签署仪式人员合影
刘松玉副院长与吴跃全副处长出席仪式
山口佳三教授与刘继军教授
山口佳三教授做学术报告
东南大学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