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在第十四届“挑战杯”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ces_发布时间:2016-06-24浏览次数:1053

316日下午,东南大学第十四届挑战杯竞赛总结表彰大会暨三宝科技奖励基金颁奖仪式在九龙湖校区人文讲座报告厅举行。杰出校友、南京三宝科技集团董事长沙敏,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院士、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等嘉宾、领导出席大会。数学系系主任曹进德、党委书记吴映红、党委副书记曹海燕及科技创新骨干20多人参加了大会。本次表彰中,数学系曹进德教授、卢剑权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袁煜昶老师获得突出贡献个人,数学系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等奖项。

在本届挑战杯竞赛中,东南大学共有六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获得了1个特等奖,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捧得了优胜杯。其中数学系曹进德教授和卢剑权教授指导的《基于博弈与统计特性的社交网络情绪传播机制初探》项目获得二等奖,这是我系继2011年后第二次获此殊荣。近一年来,我系以拔尖创新人才培育为目标,以挑战杯竞赛和SRTP项目为牵引,深入推进我系学生学术科技创新教育活动。本届挑战杯备赛期间,系领导高度重视,在团队组建、导师配备、项目申报等环节给予全力支持,参赛队员和团队老师付出了艰苦的努力,保证了各项备赛工作扎实而全面地推进。

据悉,本届挑战杯,全国共有2000多所高校的200多万大学生参与,共有境内外528所高校、1569件作品参加了国赛角逐,共有318所的高校783件作品进入了终审决赛,其中,自然科学类作品499件,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284件,还有包括来自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等10所港澳高校的作品4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