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我系基金申报工作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16-09-14浏览次数:1402

2016年8月1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6年度项目申请集中接收期间受理项目的评审结果。截至目前,我校共有293个项目获批立项,立项率21.93%;数学系获批15项,包括面上项目1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项,立项率37.5%;资助总经费达661万元(直接费用),相比于2014年的4项和2015年的8项有了显著提升,立项数目及资助总经费均为我系历年之最。另外,省基金获得资助面上1项,青年4项,100%的资助率,也比去年有了很大的进步。

2016年基金申请的优异成绩凝聚了全系老师的心血。从元旦开始,系里就开始相关的动员工作,系务会多次探讨相关基金申报工作,动员和组织相关老师申报,并邀请相关专家讲座,春节前就要求申报教师提交申请书初稿,每一位教师的申请书都配备相关专家初审。2月中旬又组织了第二轮动员和再审工作,在全系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于3月初提交了40份高质量的申报书。

我们在基金评审日趋激烈的情况下,通过系领导和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今年的新突破,表明我系今年基金申请组织得力,系里的科学研究政策取得成效,特别是很多青年老师获得了面上项目的资助成长势头喜人。

今后,我系将进一步做好自然学科基金申报工作,鼓励广大教师继续努力,把握学科前沿、提炼重大科学问题、推动原创性创新,敢于挑战科学难题,为实现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近三年申请项目如下

基金                 年份

2014

2015

2016

国家面上项目

3

4

11

国家青年项目

1

4

4

省基金

3

3

4


                                                                             (责任编辑 黄筱鑫,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