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军校长来数学系调研理科发展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16-11-03浏览次数:1262

近日,张广军校长率领校办、学科办领导来到理科院系进行调研。在视察了物理系实验室和数学系复杂系统协同控制与科学计算实验室之后,张校长在数学系主持召开了理科建设和发展工作研讨会,与会的有数学系、物理系、化学化工学院、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以及生命科学研究院的院系领导和教师代表。

在听取了院系领导的工作汇报、学科办郭彤主任的建议及与会教师代表的意见之后,张校长对理科院系的建设发展与定位提出了他的思路与建议。张校长指出:当今社会的发展更加着眼于未来,大学也渐趋回归于本质——人才培养,大学教师一定要教学与科研并重,利用科研成果推进教学成果与效果的提升,进一步推动优势理科的建设与发展。张校长强调,优势理科是强势工科持久健康发展支撑与动力。对于今后的发展方向,张校强调了两个方面,一是加强国际化,着力引进海外高端人才,深化海外学术联系,尝试建立与海外大学、院系的对口合作机制,借助外力资源促进自身发展;二是加强交叉人才和交叉学科的培养和建设,在提升基础研究能力的同时,需主动了解和介入相关交叉学科领域的应用研究,结合东大的工科优势全面提升自身。此外,张校长和相关领导专家就打造一流团队和平台、理科高端人才培养、国家教学名师引培计划等具体措施进行了商议和部署。

近年来数学系在科学研究、基金项目、人才计划、重要奖项等方面取得了快速发展。数学系未来将从人才培养、引进人才、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的思考和定位,提出新的发展思路和举措,更好地促进数学学科发展,支撑其他学科建设。

                                                                                                                                                                                                           (责任编辑:谢静琪,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