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获2016年度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1836

日前,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CICC)公布了2016年度“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我系由虞文武教授牵头申报、温广辉副教授和曹进德教授参与的《网络耦合系统控制与优化理论及其应用》荣获一等奖。研究成果此次获得国家一级学会一等奖在我系尚属首次,标志着我系在网络耦合系统理论研究及其在军民融合中的工程应用方面取得新突破。


为了引领指挥与控制学科发展,促进指挥与控制科学在各个领域中持续推出创新性理论成果和创造性应用成果,表彰在指挥与控制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学科带头人,推动军队和地方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国防工业部门创新指挥与控制科学技术研究,服务我国国防安全、经济建设与社会管理,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设立了“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科学技术奖”(简称“CICC科学技术奖”)。此次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科学技术奖评选工作于20164月启动,经资格审查、专家函评和终评三个阶段,对9个项目、4名个人进行授奖,其中一等奖共计3项,包括2项自然科学类和1项科技进步类奖项。


本项目属于信息科学与系统科学等领域的前沿交叉学科。当今世界各类网络的影响不断扩大,当众多的结点通过网络耦合在一起变为复杂耦合网络系统时,就会产生非常复杂的动力学演化行为,其科学重要性不言而喻。关于网络耦合系统的研究不仅具有深刻的理论意义,同时与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密切相关。


                                                                                                                                                                                                         (责任编辑:谢静琪,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