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曹进德院士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914

527日,庆祝全国科技日暨创新争先奖励大会在京召开,共有10个奖牌获奖团队、28名奖章获奖人选、254名奖状获奖人荣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我院曹进德院士荣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全国创新争先奖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国家批准设立的又一重大科技奖项,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个科技人才大奖。该奖项主要表彰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转化创业、科普及社会服务方面做出卓越贡献、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科研团队。每3年评选表彰一次,每次表彰10个科研团队,授予奖牌;表彰不超过30个科技工作者,授予奖章,享受省部级劳模待遇;表彰不超过300名科技工作者,授予奖状。

曹进德院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理学博士,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后,2015年当选为IEEE Fellow2016年当选为欧洲科学院院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现任东南大学特聘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理学部主任、数学学院院长、复杂系统与网络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现为Thomson Reuters工程学、计算机科学和数学三个领域的全球高被引用科学家(Highly Cited Researchers),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江苏省“333 高层次培养工程领军人才,2014年获Thomson Reuters首届中国引文桂冠奖,2010 年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排名第一),2008 年获Thomson Reuters 卓越研究奖(独立),2007 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一)。曹进德院士长期从事复杂网络与复杂系统、神经动力学与优化、多智能体系统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3项,项目成果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成果巡礼写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009年年度报告。已在SIAM J.IEEE Trans.NonlinearityNeural ComputationPhysica DJ.Diff.Equ.Automatica 等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SCI他引超万次,ESI高被引论文49篇,H-指数为832006-2015期间6篇论文获中国百篇最具影响优秀国际学术论文。

此次东南大学共四位教授获创新争先奖状表彰,获奖人数位列全国高校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