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许文盈博士荣获德国“洪堡基金会”资助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18-08-24浏览次数:2586

  
   近日,数学学院系统科学系青年教师许文盈博士获得2018年德国“洪堡基金会”资助,成为“洪堡学者”之一。 按照计划,许文盈博士将在“洪堡基金会”的资助下赴世界知名的德国洪堡大学-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开展合作研究。合作教授Jürgen Kurths教授现为德国洪堡大学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
   洪堡基金会成立于1860年,以德国自然科学家和社会活动家亚历山大•冯•洪堡的名字命名,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洪堡基金会主要在世界范围内为优秀青年科学家和学者提供资助,开展国际科学合作。洪堡基金设有严格的遴选程序,由大约100名不同专业的著名科学家组成的遴选委员会对初选入围的申请者进行讨论表决。迄今为止,洪堡基金会已向140多个国家的约28000名科学家提供了研究资助,其中50多位科学家获得了诺贝尔奖。
   许文盈,女,2017年7月获得香港城市大学博士学位,随后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许文盈博士研究领域为基于事件驱动的分布式协调控制,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近五年在已发表SCI 论文十余篇, 其中ESI 论文一篇,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发表在 IEEE Trans. Cybernetics、IEEE Trans. Ind. Electron.、Automatica、IEEE Trans. Neural Netw. Learn. Syst.等国际著名刊物上。申请人于 2017 年被 IEEE Trans. Cybernetics 期刊评为年度杰出审稿人。


                                                                            (责任编辑:周欣,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