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343

108上午,数学学院在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院党委书记吴映红,院长曹进德,其他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集体学习,学院副院长陈文彦作为民主党派领导干部列席学习。学习会由吴映红书记主持。

首先,吴书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四次制定或修订的过程,阐释了本次修订的原因背景,从“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和“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等方面深入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亮点,并围绕“纪律‘高压线’”对新修订的有关内容进行了对照说明。其次,曹院长表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条例予以修订完善,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笼子,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实现了制度的与时俱进,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最后,吴书记强调,学院党委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动各项规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