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凌晓峰教授访问我院并作学术演讲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734

2019516日上午1000,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凌晓峰院士应院长曹进德教授邀请访问我校,并在数学学院第一报告厅为师生们做了一场题为“Deep Learning: Challenges and Future Direc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欧洲科学院院士、曹进德教授主持。

凌晓峰教授是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目前就职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并担任数据挖掘及商业智能实验室主任, 他的研究主要在于开发计算机和人的智慧,包括: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数据挖掘及应用(金融,健康,电子商务,股票市场);智能系统开发;认知科学,心理学,决策论;儿童教育,素质开发,思维方法等。

报告中凌院士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并从认知智能和感知智能两个主要方向介绍了深度学习当前所取得的研究成果,遇到的研究挑战,以及未来的研究方向。最后凌院士与师生们对人工智能领域的理论和应用研究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

                                                                                                                                                                                  (责任编辑:阮琳琳,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