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继军教授荣获东南大学“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称号

发布者:蒋丽怡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1233

日前,东南大学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评选活动落下帷幕经院系推荐、研究生投票,数学学院刘继军教授在评选活动中以得票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获本届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称号。

此次评选活动由东南大学党委研究生作部、东南大学团委主办,东南大学研究生会承办活动旨在由学生推选心目中的模范导师,通过详细完整的宣传材料,展示导师团队的学术氛围,展现导师传道解惑、关爱学生、创新科研等优良品德,营造积极向上的科研氛围。本届活动共收到全校研究生对20位导师的提名申请,经院系初选、全校研究生代表投票,最终产生10全校最受学生喜爱的研究生导师。

刘继军教授1989年进入东南大学工作以来,教书育人三十载。现为东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目前还担任东南大学丘成桐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数学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计算数学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监事。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和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选;荣获宝钢教育基金会全国优秀教师一等奖。作为主持人获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江苏省自然科学三等奖

继军教授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学术影响,是国内外多所知名大学的访问教授。现担任SCIJIIP编委。任2012年亚洲反问题国际会议主办人NSFC中德合作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方主持人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面上项目、国际合作项目等12,出版专著2本,发表SCI学术论文110篇。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东南大学三十年的教学生涯,继军教授培养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生,研究生心中可敬可爱的好导师、好朋友。他培养的多名研究生现已在多所知名大学担任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