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东南 ——江苏省淮阴中学高二师生一行来我校访学交流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19-08-19浏览次数:649

2019815日下午,江苏省淮阴中学新高二师生一行120人来我校四牌楼校区访学交流。东南大学淮安招生组组长、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曹海燕,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磊,副院长陶立,数学学院团委书记蒋丽怡,兼职辅导员陈军以及校招生协会志愿者参加了此次交流。

交流会在东南大学宣传片中正式开始,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陶立教授为淮阴中学的师生带来了一场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讲座,陶立教授从古代材料的发展讲起,为在场的淮阴师生们介绍了材料学科的发展历程和目前的最新国际发展趋势,给同学们的学习和研究提出了很多建议和方法。

随后,曹海燕老师从东南大学的璀璨历史、学科生态、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东南大学的概况以及东南大学的招生政策,鼓励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期待与淮阴中学的优秀学子能够在东南大学再次相遇。

交流座谈会结束后,淮阴中学的师生们在东南大学招生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和校史馆,志愿者们引经据典,为师生们展示了东南大学校园的文化与风采。

淮阴中学成立于1902年,是首批国家示范级高中,首批江苏省四星级高中,与东南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访学活动是该校开展实践活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形式。本次活动让淮阴中学学生近距离感知东南大学美丽的校园及浓厚的文化氛围,推进了两校教育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阮琳琳,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