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数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781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十四届东南大学党委第三轮巡察第二巡察组于20191012日进驻数学学院开展巡察。在巡察动员大会之前,召开了巡察工作情况沟通会,常务副校长王保平、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小良、监察处副处长李吉海,第二巡察组组长张立武,副组长陈怡、单良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监察处副处长李吉海主持。组长张立武代表巡察组向学院领导班子通报本轮巡察工作任务,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巡察要求,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吴映红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接受巡察表态。

  沟通会结束后,数学学院在第二报告厅举行巡察工作动员大会。常务副校长王保平、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小良同志、监察处副处长李吉海同志、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领导班子、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原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系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办公室主任、教代会主任、团委书记、工会主席、民主党派代表、党务秘书、学院科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离退休教职员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吴映红主持。

首先,巡察组组长张立武同志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通报本轮巡察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然后,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同志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第一,坚决落实政治巡察的根本要求。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明确提出各级党委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巡视巡察工作责任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巡视巡查机构,在持续推进巡视工作的同时,全面开展巡察工作。开展校内巡察是高校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目的在于以巡察为契机推动解决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保障事业发展。第二、充分信任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组要结合数学学院的学科特点、实际情况开展工作,数学学院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信任巡察组,把巡察作为基层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次政治任务,纳入学院工作的总体布局。第三、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数学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对党忠诚老实,党员干部绝不能以任何借口拒绝监督,也不能以任何理由放松监督。

最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吴映红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吴书记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基层党内监督,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校党委按照中央要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重要部署。十四届东南大学党委第三轮巡察第二巡察组来我院开展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我院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学院党委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部署,严守纪律,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为推动数学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会后,巡察组组织参会人员现场填写调查问卷。

                                                                             (责任编辑:阮琳琳,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