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办2019年第二期教学工作坊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469

   112日,数学学院举办了2019年第二期教学工作坊。教育部大学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首届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朱士信教授,和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一等奖获得者、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储继迅副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分别做了题为“课堂教学的艺术”和“高等数学教学设计的一点体会”的专题报告。朱士信教授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介绍了他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列举了许多生动的案例。储继迅副教授展示了她在北京市和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的获奖作品,介绍了她所在的教学团队在每次比赛前所做的准备工作。数学学院的周建华教授报告了“线性代数课程教学中的一点思考”,张小向教授介绍了“教学PPT与视频制作”。三位青年教师马红铝、杨凯和许剑飞分别进行了30分钟的授课演示。专家们对三位青年教师的授课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在上午的特邀报告开始之前,数学学院院长、欧洲科学院院士曹进德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再次强调了工作坊对于提升教学能力的重要性。参加此次教学工作坊的还有公共卫生学院的余小金副教授、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的李敏俐副教授以及数学学院的部分教师和学生,共三十余人。大家一致表示参加这次教学工作坊收获很大。特别是两位特邀专家的精湛的教学技艺和高度的敬业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达到了非常好的示范效果。


                                                                             (责任编辑:阮琳琳,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