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216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数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安排,115日,数学学院召开数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校党委书记左惟在校党委办公室有关同志陪同下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吴映红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首先,吴映红书记做了题为《数学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调研工作汇报》,吴书记指出,近年来,数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加强领导,严格落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注重培养教师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关心教师的工作、生活,数学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呈现总体优良的态势,通过调研了解到我院学生对于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总体呈现出比较满意的状态,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今后,学院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教师思想认识,强化价值引领,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将师德建设工作与解决教师实际问题相结合,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师德氛围,共同谱写数学学院发展新篇章。曹进德院长做了题为《数学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调研报告》,曹院长指出,近年来,学院在高水平人才建设方面不断有所突破,但是还存在学科发展不平衡、引进人才的类型和学科方向目标有待明确、人才引进储备不足等问题,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凝聚教职工思想,牢固树立教职工“四个意识”,将通过建立人才储备库、实施学院-系-学科带头人对人才工作共同负责制、引导青年教师制定个人发展规划等举措促进人才建设工作,共创东南大学和数学学院的美好未来。

       其次,曹海燕副书记做了题为《数学学院学生核心素养提升调研成果汇报》,通过调查问卷、师生访谈等开展调研,分析我院学生核心素养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并提出改进举措。虞文武副院长做了题为《数学学院科研工作提升调研成果汇报》,分析了我院科研工作的现状,提出了加强学科建设、推进大师计划、经费支持、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改进思路。王小六副院长做了题为《数学学院课程质量提升调研成果汇报》,从面上高数课程的过程化考核、2019级高数课程的学习情况、数学学院本科培养方案三方面开展调研分析。曹婉容副院长做了《数学学院国际化工作调研成果汇报》,分析了我院国际化工作的现状,学生出国方面的困扰,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的思路。

       在听取数学学院领导班子各位成员的调研成果报告后,左书记肯定了数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的效果,要求数学学院领导班子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强化问题导向,推进整改落实。同时他指出,数学学科迎来了重大历史发展机遇,优势理科建设是学校的重要战略部署,数学学院领导班子一定要增强责任和担当意识,树立大局意识,紧抓发展时机,转变发展思路,做好谋篇布局,重视培养人才,推进数学学科快速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