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左惟来我院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434

2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左惟在校党委办公室有关同志陪同下来我院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吴映红、院长曹进德、党委副书记曹海燕及学院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首先,吴书记汇报了数学学院的防疫工作情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数学学院党政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中央和学校各项指示精神,第一时间成立了数学学院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布置相关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全面了解和掌握假期师生动态,严格落实每日疫情“日报告”制度,做好教学预案工作和开学前准备工作。其次,曹院长详细汇报了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教学预案工作,曹海燕副书记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全体学生的应急管理工作。

   左书记在听取了汇报后,对我院防控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把各项防控措施抓严、抓实、抓细,持续巩固好前期工作成效;后一阶段,校园继续实行封闭性管理,学校将延续现有的各项校园严格管控措施,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做到严防死守,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的势头。二是要同时统筹抓好学院的改革发展,积极考虑下一步工作,推进落实“延期开学、如期教学、线上办公、柔性工作”的工作要求,做好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统筹,务必将教学预案做实做细做好;要研究教学模式的变革,根据学校的部署安排,制定细致的、要求明确的实施方案,及时发布指导性意见,加强对教师的培训指导。保证下周线上开学顺利进行。三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全体教师、干部职工要加强对学生的关怀,特别是疫区的学生,坚持立德树人,密切联系学生,全方位帮助在网上学习等方面有困难的学生,大家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共克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周欣,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