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抗疫情,数学学院在行动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537

为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严峻疫情,数学学院全体教师在党委的领导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及时转变教学方式,从“线上资源+平台+班级群”三个要素入手,积极做好线上教学实施方案。2020年春学期,学院共开设31门(类)本科生课程(包括107个教学班,涉及6800多名同学),在延迟开学期间均采用线上授课。





    为保障线上教学的有序进行,学院成立了线上教学指导工作组,学院院长、教育部教指委委员曹进德教授亲任组长,各类课程的线上教学负责人担任组员,负责指导平台搭建和线上授课。学院先后围绕不同的平台成立了三个教师交流群,帮助教师快速掌握线上教学技术。教育部教指委委员陈建龙教授领衔的《线性代数》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教学团队,向全院推广线上授课经验。张小向教授录制多个微视频介绍在线教学的实操方法,并针对老师们遇到的问题给出了图文并茂的解决方案。许多老师通过学院的QQ和微信交流群与同事们分享经验,教学氛围十分浓厚。同时,在官方微信推出学院领导、教师和同学们的话语分享,号召大家共克时艰,不负韶华,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发扬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





                                                                             (责任编辑:周欣,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