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数学类专业入选国家强基计划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2366

近日,经教育部批准,东南大学2020年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也称“强基计划”)。国家强基计划旨在通过探索多维度考核评价模式,选拨一批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青年学生进行专门培养,为国家重大战略领域输送后备人才。东南大学强基计划此次招生专业包括数学类、物理学类、化学和哲学类四个专业(类),面向一部分省份招收120名学生,其中数学类为40名。

东南大学强基计划数学类专业,将聚焦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机软件、智能制造、信息安全、高端芯片等关键领域。依托我们的国家特色专业和江苏省品牌专业、重点专业,充分发挥依托东南大学建设的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平台以及学院牵头建设的三个省部级平台的作用,结合学校的工科优势,与计算机、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电子信息工程等强势学科深度交叉。通过构建本硕博一体化的开放多样、灵活互通的一流人才培养体系,致力于发挥每一位学生的创新潜能和创新活动,为国家和社会培养造就一批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敏锐的数学直观、严谨的数学思维、宽广的国际视野,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熟悉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电子科学方面的基础知识,能够在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机软件、智能制造、信息安全、高端芯片等关键领域深入发展的创新拔尖人才。

欢迎有志向、有兴趣、有天赋的青年报考东南大学数学类强基计划。详细招生计划,请参见东南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https://zsb.seu.edu.cn/2020/0507/c23610a327082/page.htm

                                                                             (责任编辑:周欣,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