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圆满结束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911

金秋时节,东南大学数学学院终于迎来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的日子。来自五湖四海的78名新生怀揣着年轻而炽热的梦想相聚在九龙湖畔,从这一刻起,他们拥有了一个共同的身份——东大数学人!

98日上午,东南大学数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迎新工作正式开始。本次共有64位硕士新生和14位博士新生,全部完成报到注册等手续。数学学院20级硕士1班班主任吕小俊老师、2班班主任何薇老师、20级博士生班主任张东峰老师、数学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李文德老师、王文静老师以及数学学院研究生会的志愿者们参与了本次迎新工作。

疫情期间,为确保防疫工作到位,迎新工作人员和报到新生均全程佩戴口罩,并采取了错峰和排队的方式组织新生有序进入报到地点学办505室。工作人员对新生们一一进行了缜密的身份核验工作,并为他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开学大礼包。此外,考虑到新生行李较多且对于校园环境还不熟悉,学院特意组织迎新志愿者帮助他们搬运行李,体现了学院强烈的人文关怀和学长学姐的专属温暖。

99日上午,东南大学数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新生入学教育在数学学院第二报告厅召开。到场嘉宾有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吴映红老师、院长曹进德教授、副院长曹婉容教授、副书记兼副院长钟辉老师、20级硕士1班班主任吕小俊老师、2班班主任何薇老师、20级博士生班主任张东峰老师、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李文德老师、王文静老师。本次见面会由钟辉老师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吴映红老师发表了迎新致辞。吴书记对所有研究生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引用东南大学邱海波教授的抗疫事迹,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吴书记动情地表示:这个时代需要科学的力量,而在座的各位责无旁贷,势必要成长为能够担当和引领社会发展的领军人才,成为社会的一股中坚力量!

接下来,学院院长曹进德教授发表了讲话。他重点介绍了数学学院的师资力量、平台优势和学科排名,结合强基计划强调了数学学科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既要在数学学科中攻坚克难,也要将数学应用于其他学科,从而解决各大领域的“卡脖子”工程。他殷切地希望,在座的同学都能成为具有大局观、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领军人才,为数学学院增光添彩!

接着,曹婉容副院长为大家介绍了数学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钟辉老师介绍了研究生管理工作,主要包括机构设置、思想引领与价值塑造、学籍与管理三个方面。

新生见面会结束后,两班同学分别前往学院第一和第二报告厅开展班会。


                                                                          (责任编辑:阮琳琳,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