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进德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并荣获金质奖章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1870

近日,俄罗斯自然科学院(Russian Academy of Natural Sciences,RAEN)O. L. Kuznetsov院长向我校数学学院曹进德教授发来贺信,祝贺他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并充分肯定他在复杂动态网络系统的数学模型、动态分析和控制理论及其工程应用方面的重要贡献。此外,O. L. Kuznetsov院长还祝贺他荣获RAEN发展贡献奖,并颁发一枚金质奖章。


据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RAEN)是俄罗斯规模最大的社会性科学院,于1990年由从事基础科学研究的科学家和知名学者发起成立。1995年1月17日获得联合国正式认可,2002年7月获得联合国非政府组织的地位(Status of a 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 with the UN)。目前该院设立24个学部,拥有4000余名院士,其中有1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270余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30多名俄罗斯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全球48个国家的卓有成就的科学家和人文社会科学学者被推选为该院外籍院士。


                                                                                                                                                                                                    (责任编辑:周欣,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