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赴溧阳开展“缅先烈、忆初心、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2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激发党员政治热情,增强党员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回顾党的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924日,由我院党委书记吴映红、党委委员曹进德院长带队,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赴溧阳开展“缅先烈、忆初心、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数学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大家聚精会神聆听了讲解员细致的讲解,观看了纪念馆制作的精美视频、铜像以及极其珍贵的老照片等,回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的战斗历程和丰功伟绩,感悟到新四军的艰苦奋战及其精神境界,在聆听和参观过程中接受了一次党史教育和思想洗礼。

参观结束后,数学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还组织了党建党史知识竞赛,大家踊跃抢答,体现了党员们优秀的党史修养和知识储备,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大家重温了党的历史,也加强了思想政治教育。

知识竞赛结束后,数学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还组织了红歌合唱比赛,各个支部积极参与,依次合唱了《歌唱祖国》、《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我的中国心》、《英雄儿女》、《打靶归来》等红歌,比赛在一片热烈欢快的氛围中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缅先烈、忆初心、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员们切身感受了革命时代艰苦奋斗、筚路蓝缕的“水西精神”与革命信念,思想上接受了一次革命洗礼,更加深刻地了解党的群众路线的意义,进一步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合作精神。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始终牢记革命前辈无私奉献的战斗精神,牢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乐于奉献,为学院又好又快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为党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