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东南大学数学学院党员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880

1028日,经校党委批准,中国共产党东南大学数学学院党员大会在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顺利召开。此次大会是在东南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胜利收官,高质量、高水平谋划“十四五”规划,深化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周期战略布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总结本届党委的主要工作,分析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东南大学数学学院委员会委员。

学校党委派出换届工作组组长、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工作组成员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潘勇涛及党委办公室秘书彭龙到会指导。大会第一、三阶段由钟辉副书记主持,第二阶段由总监票人张福保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首先,吴映红同志代表本届党委做题为《凝心聚力,勇担使命,推进数学学院持续快速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学院五年来在党的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提出了对下一届党委工作的建议:强化思政引领,持续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夯实基层堡垒,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高素质领军人才;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学院治理结构,激发学院发展活力;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对群团组织的领导和支持,建设和谐的学院文化。希望下一届学院党委与行政紧密配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凝聚全院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数学学院更好更快发展、加快实现“1-10-100”的东大梦而努力奋斗。

接着,虞文武同志做了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随后,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并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人选,张福保同志为总监票人。钟辉同志宣读了校党委对“关于新一届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的请示”的批复结果,并介绍了候选人预备人选基本情况。

在张福保同志的主持下,全体计票人和监票人有序工作,与会正式党员投出了自己神圣而庄严的一票。根据《选举办法》,大会以差额投票的形式选举产生了王小六、吴映红、钟辉、曹进德、虞文武(按照姓氏笔画排序)等5位同志为中共东南大学数学学院委员会新一届委员会委员。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

会后,中共东南大学数学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等额选举产生了吴映红同志、钟辉同志担任新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左惟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数学学院党员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分析当前的形势要求,数学学科迎来了史上最好发展机遇,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在学院重大发展、重要决策上坚持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完善学院治理结构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用前瞻性的眼光谋篇布局,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要系统学习体会落实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三是对党委班子成员提出了要求,要全心全意为数学学院工作,要把爱心传递给教师,教师把爱心传递给学生,让学生喜欢数学、发现数学之美,培养一流人才,不断推进学院发展和建设。当选的党委委员一致表示,将不辜负全体党员的信任,凝心聚力,勇担使命,共同谱写数学学院发展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阮琳琳,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