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系统科学系党支部通过首批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的验收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332

2021112日,数学学院系统科学系党支部作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按照教思政厅函〔201823号文件明确的验收工作办法,顺利通过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的验收。

系统科学系党支部自201812月被教育部作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来,严格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823号)明确的创建工作要求,在东南大学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工作指导下,党支部一直以教育部《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为支部建设工作指导标准,按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要求来开展支部建设,围绕七个有力要求,扎实推进样板支部建设工作。

系统科学系党支部坚持立德树人,发挥榜样作用,引导党员教师不断挑战自我,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不断突破。两年来,支部党员曹进德教授当选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等五院院士,以肯定其在学术界的杰出贡献。支部党员曹进德教授、虞文武教授、温广辉教授、梁金玲教授、卢剑权教授5人(7人次)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195月,支部党员虞文武教授获 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支部书记温广辉教授获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201912月,支部书记温广辉教授获得亚太神经网络学会2019年度 APNNS 青年研究奖。2019年东南大学数学学院成功申报江苏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江苏省信息数学应用中心,系统科学系党支部党员发挥了突出贡献。曹进德教授的论文获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中国科学》、《科学通报》优秀作者。这些成绩充分体现了数学学院系统科学系党支部成员在社会主义新时代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决心和双一流建设中的积极作为和贡献。支部在数学学院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均开辟了系统科学系党支部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创建专栏,定期将创建工作动态、探索创新、建设成果等维护到网站,充分发挥多媒体、新媒体宣传载体,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弘扬正能量。

通过验收是对系统科学系党支部以往工作的肯定,今后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党委将继续发挥系统科学系党支部辐射带动作用,打造样板支部、精品活动。严格党内生活,加强制度建设,创新建设思路,狠抓任务落实,提升组织力,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阮琳琳,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