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调研数学学院发展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843

   115日,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在校长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数学学院调研“十三五”发展成效、“十四五”事业规划编制工作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学院党政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及学科负责人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

   数学学院院长曹进德汇报了学院“十三五”发展成效,学院在党建和思政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科研获奖、平台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分析了“十三五”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十四五”期间,数学学院将围绕我校到2035年左右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的奋斗目标,继承东大百年办学传统、借鉴世界一流大学成功经验,以建设一流师资队伍为突破口,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基础研究,注重原始创新,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数学学院的内涵建设和整体提升,为东南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曹院长汇报了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的目标、优势与不足和现阶段的工作进展。

   随后,吴映红书记从学院班子建设、治理结构、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补充汇报。钟辉副书记、虞文武副院长、曹婉容副院长、王小六副院长和学科负责人代表先后针对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发表意见与建议。

   最后,张广军校长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数学学院“十三五”期间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推动数学学院“十四五”的建设发展提出要求和期望。他指出,数学学院要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立足发展新阶段,贯彻发展新理念,构建发展新格局,加强科学谋划,积极推进十四五发展,争取在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实现重点突破、以点带面,持续推进人才培养,学院各项工作在十四五期间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阮琳琳,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