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1656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东南大学共计20个专业入选。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参与此次申报,并顺利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东南大学数学学科办学历史悠久,最初由“中国现代数学先驱”熊庆来先生1921年在当时的国立东南大学创办。1977年招收本科生,之后相继获批数学硕士学位授予权、数学博士后流动站、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历经百载沉淀,沿承严谨求实的优秀传统,今天的数学学院已经形成教学科研并重、多学科全面发展、师资力量雄厚的办学格局。

    学院下设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和统计学三个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于1981年设立,曾先后入选江苏省品牌专业、国家特色专业。三个专业都是江苏省重点专业。2020年,数学类专业入选国家强基计划。

    东南大学数学学院将以此次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瞄准国家战略需求,依托优势理科、一流工科,结合理科试验班、数学强基计划等专业建设,从“培养体系、资源优化、平台搭建、制度保障”四个层面实施系列改革,实现科教协同、校企互动,创建一流品牌专业,培养数学及应用数学、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经济金融等领域的领军人才。


                                                                             (责任编辑:阮琳琳,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