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与河南省四所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617

202046日至9日,东南大学人事处王景全处长、东南大学数学学院党委吴映红书记、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招办张力主任、东南大学数学学院王小六副院长、东南大学首席教授温广辉老师等一行7人到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西峡县和内乡县,参加在南阳市第一中学、唐河县第一高级中学、西峡中学、内乡中学举行的“东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

在签约、授牌仪式上,南阳市第一中学黄迎辉副校长、唐河县第一高级中学仝兆振校长、西峡中学杜伟奇校长和内乡中学李建功校长首先对东南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业绩,积极探索高等教育与中等教育有机衔接、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新模式和有效途径。接着我校人事处处处长王景全教授代表东南大学致辞,他首先对四校为我校源源不断提供优质生源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并着重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情况,并诚挚欢迎每一位优秀学子的加入,与东南大学一起,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招办张力主任代表学校与各中学签订了“东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书,并进行了授牌仪式。



在随后举行的报告会上,数学学院党委吴映红书记、王小六副院长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办学特点以及近年来在河南省的招生情况,并表示作为负责河南招生工作的数学学院将更好的为河南考生服务,增强高校与中学的交流,为优质生源基地的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更全面的招生咨询和填报志愿指导。东南大学青年首席教授温广辉老师为学生们作了“复杂网络与系统科学崛起: 从钱学森先生的家国情怀谈起”的主题报告,得到了所在中学同学们的热烈关注。

                                                                     (责任编辑:阮琳琳,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