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党委开展“弘扬红船精神、勇立时代潮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274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的意识,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引领我院师生积蓄奋进力量,高质量开启“双一流”建设新征程,2021419日,由我院党委书记吴映红带队,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等赴浙江嘉兴南湖开展“弘扬红船精神、勇立时代潮头”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建党历史,追溯红色记忆,感悟红船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庄严肃穆的南湖革命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与讲解下,通过光电、影像、图片、实物资料等,参观了“开天辟地”和“光辉历程”等单元。通过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大家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增强党性,感受了我党的伟大、光荣和革命先辈的不屈精神,近距离地体验先辈革命经历的同时,思想上也受到了一次红色洗礼。


       走出纪念馆,大家走上了画舫,在画舫上聆听了一场精彩的南湖“水上党课”,回望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近距离接受红船精神的熏陶,接受了一次党史教育。大家认真聆听着讲解员对中国共产党历程、红船精神的讲解,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来之不易。

   声声誓词响彻南湖,滚滚红浪涌向红船,大家在红船边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纷纷表示,在建党100年即将到来的历史时刻,来到这一红色圣地,让大家进一步坚定了信念,从心灵深处受到了一次教育,回忆中国共产党伟大而光荣的丰功伟绩,深深体会到先辈们不忘初心的高尚品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精神,是激励师生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的精神源泉,而习近平总书记凝练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将永远指引大家为党的教育事业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