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754

202164-6日,由东南大学数学学院和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南京成功召开。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欧洲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曹进德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东南大学数学学院陈建龙教授主持开幕式。 

本次会议邀请到教育教学领域多位资深专家前来指导,包括福建师范大学王长平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刘三阳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朱士信教授、汕头大学郝志峰教授、吉林大学李辉来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杨义川教授、浙江师范大学陈杰诚教授、苏州科技大学吴健荣教授、复旦大学楼红卫教授、南昌大学朱传喜教授、山东大学蒋晓芸教授、天津大学孙笑涛教授、南京大学杨孝平教授、东南大学陈建龙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谈胜利教授、同济大学潘生亮教授、南京大学秦厚荣教授等。专家们围绕“一流专业的内涵与人才培养的目标与方案”以及“一流课程的标准与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两个主题做了精彩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国家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标准的探索和研究,以及新时代大学数学和数学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数学专业各类人才培养、数学史融入教学过程的做法、教学团队搭建与教学能力提升等多个方面优秀成果的经验分享。

来自周边地区26所院校的9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与会代表们就会议主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于新时代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创新人才培养以及教师育人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实践经验的交流分享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阮琳琳,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