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进德教授出席省科协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并发言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464

611日上午,江苏省科协在南京召开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及省内部分优秀科技工作者出席了会议。东南大学曹进德教授应邀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张爱军部长首先对近年来全省科技战线取得的创新成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度解读,对围绕全省科技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集中攻关进行了部署。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践行科技报国之志;勇攀科技高峰,更加自信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主动担当作为,更加高效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弘扬科学家精神,更加积极推动形成有利于创新创造的良好风尚。


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欧洲科学院院士曹进德教授就党史学习教育和本职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几点感受。曹进德教授认为聚焦国家战略、培养创新人才和服务地方经济是党和国家对科技工作的核心要求,也是科技工作者奋斗的核心目标。数学虽然是基础学科,但从来都是与应用相互支撑、共同发展。在历次重大科技变革中数学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以数学支持工业应用发展,以工业应用推动数学创新。同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工作中贯彻总书记讲话、中国科协“十大”会议精神。

曹进德教授表示,今后将深入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紧紧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机遇,坚持以科技工作者为本,开拓进取,不断创新,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阮琳琳,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