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数学学院隆重举行“忆百年峥嵘,诵爱党诗篇” 庆祝建党100周年诵读比赛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836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数学学院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领全院师生积蓄奋进力量,高质量开启“双一流”建设新征程。数学学院党委联合数学学院工会、数学学院团委于616日下午隆重举办了“忆百年峥嵘,诵爱党诗篇”东南大学数学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诵读比赛。

数学学院全体在校的班子成员、退休老党员代表以及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东南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冯建明、东南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汤勇明、东南大学机关党委书记吴娟、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军、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雪华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吴映红致辞,她代表学院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嘉宾、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对精心筹办本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感谢,她要求全体师生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共产党员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密切联系群众,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预祝诵读比赛取得圆满的成功。

东南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冯建明、东南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汤勇明为到场的四位退休老党员袁慰平同志、岳峰同志、张元林同志、俞南雁同志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

本次诵读比赛按照党史发展时间线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大篇章,全院教职工、本硕博学生党员共12个单位参加了本次比赛。

除了各篇章精彩的诵读节目,院工会合唱节目《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院领导班子诵读特别节目《百年颂歌》、新党员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言仪式多次将现场的气氛带向高潮。比赛期间,数学学院副院长曹婉蓉宣读了“忆百年峥嵘,展时代风采”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名单,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钟辉宣读了数学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决定并进行了颁奖。


活动邀请冯建明老师对诵读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称赞道,这次活动主题明确、构思巧妙、组织精细,参与面广、活动效果好,体现了数学学院全体师生的精神风貌和数学学院全体师生团结、奋斗、向上的精气神,整个活动充满了正气、正能量,节目给我们大家带来了心灵上的震撼,激起对党热爱的强烈共鸣,诵读节目将“科学和艺术”、“理学和文学”完美结合,反映了师生良好的综合素养,最后他把“欢天喜地”、“顶天立地”两个词送给数学学院,祝福数学学院的明天更美好!

经评审,基础数学系、本科生党支部2个作品荣获一等奖;院机关、应用数学系、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博士生第一党支部4个作品荣获二等奖;系统科学系、统计与精算系、计算数学系、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硕士生第三党支部6个作品荣获优秀奖。

比赛在全体观众和演职人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中圆满结束。本次比赛不仅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更带领全院师生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光辉历史,让全院师生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洗礼。新时代党员应始终牢记革命前辈无私奉献的战斗精神,牢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汲取前进动力,矢志不渝地奋斗,谱写新时代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责任编辑:阮琳琳,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