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本科生党支部荣获第二届党史国情大型知识竞赛一等奖

发布者:蒋丽怡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268

喜报:我院本科生党支部荣获第二届党史国情大型知识竞赛一等奖

2021616日,“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东南大学第二届党史国情大型知识竞赛决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成功举办。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本科生党支部最终获得了本次党史国情知识竞赛一等奖的荣誉。



本次竞赛由东南大学党委学工部主办,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响应党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的号召,全面加强“四史”教育。经过六个月的三轮线上初赛,数学学院在25个学院1400余名本科生党员中杀出重围,以复赛全校第四名的好成绩闯进决赛。

决赛赛制主要分为四个环节:必答题、对抗题、红歌题和风险题。我院本科生党支部派出由潘闯(2017级)、葛瀚淳(2018级)、涂画(2019级)三名党员组成的参赛队。他们沉着应对,不骄不馁,通力合作,经过四轮的激烈比拼最终取得了总分第四名的好成绩,获得了本次党史国情知识竞赛一等奖的荣誉。比赛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落幕。




近年来,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秉承“止于至善”的校训,加强“四史”学习教育,持续打造“服务型”、“学习型”党支部,支部的党建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凝聚力显著提升,获得最佳党日活动校级二等奖以及校级领航工程重点立项等荣誉,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思想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