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荣获两项东南大学首届“杰出教学奖”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21-09-21浏览次数:491

    近日,学校公布了第一届“杰出教学奖”的评选结果。我院教师陈建龙教授和闫亮副教授分别荣获“教学卓越奖”和“教学新秀奖”。

   “杰出教学奖”是东南大学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东南大学 2020 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和《东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强力彰显学在东大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广大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在全校范围内形成重视人才培养、重视立德树人、重视改革创新的教学文化和育人氛围,开展的评选工作。“杰出教学奖”设“教学成就奖”“教学卓越奖”和“教学新秀奖”三个类别。第一届“杰出教学奖”在全校共评选出教学成就奖1人、教学卓越奖12人、教学新秀奖12人。我院此次两名教师获奖展现了学院一线教师的良好精神面貌,为即将到来的东南大学数学学院百年院庆献上了一份厚礼。

   东南大学数学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改革创新,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全力推进“课程提升、学习提升、教师提升”质量工程,培养了一批优秀骨干教师。今后,我院将进一步深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全力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助力我校领军人才培养内涵建设取得新的发展。


“教学卓越奖”获得者简介

     陈建龙,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获教育部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奖,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和二等奖。主持的课程获评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线上一流课程)及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主编的教材入选“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并被评为江苏省高校精品教材和重点教材。主持教育部教学改革项目及江苏省高校重点教改项目,在《人民日报(海外版)》、《大学数学》及《高等数学研究》等杂志发表教改论文。担任江苏省高校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主要成员(排2)。获首届全国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江苏赛区特等奖,东南大学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及“吾爱吾师”我最喜爱的十大老师。

  

“教学新秀奖”获得者简介

闫亮,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不确定性量化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自加入东南大学以来,承担专业本科生数学分析及数学分析习题课,面上本科生高等数学(A)、复变函数,工科研究生数值分析,学院研究生现代数值计算方法等课程教学任务。2013年获东南大学首开课优秀奖(全校一名),2014年获东南大学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三等奖。2015年和2017年两次获得东南大学吾爱吾师十大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2019年获得东南大学吾爱吾师—数学学院最受欢迎老师称号。指导本科生获东南大学优秀毕业设计两项,一项获推申报江苏省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本科生SRTP 项目11项(其中4项国家级,5项省级,1项校级重点,1项校级一般)。目前主要从事不确定性量化、贝叶斯反问题理论与算法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两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各一项。已经在《SIAM J. Sci. Comput.》、《Inverse Problems》、《J. Comput. Phys.》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30余篇学术论文。 2018年入选东南大学首批至善青年学者A层次)支持计划,2017年入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责任编辑:阮琳琳,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