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2021年 10月26日15:00-16:00,北京工业大学-王术

发布者:吕小俊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285

数学学院邀请专家申请表


报告人

王术

单位

北京工业大学理学部数学学院

报告题目

电流体中Planck-Nernst-Poisson-Navier-Stokes模型的拟中性极限问题

报告时间

10.26日下午3:00-4:00

地点

腾讯会议:693 851 841

邀请人

李玉祥

报告人

简介

王术,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广州大学百人计划特聘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责任教授。曾任中国数学会理事、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理事,北京工业大学应用数理学院院长等职务。2016年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0年河南大学本科毕业,1993年北京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1998年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曾在中科院数学所和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做博士后,曾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做高级访问学者。主要研究:偏微分方程及其应用。现主持或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含重点项目1项),独立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出版著作3部,在《Adv. In Math.》《ARMA》《SIAM J Math Anal》《CPDE》《J. Diff. Eqns》等杂志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100余篇。

报告摘要

研究电流体Planck-Nernst-Poisson-Navier-StokesPNP-NS)模型的拟中性极限问题,总述数学上严格建立拟中性理论的主要进展。拟中性是半导体、等离子体等物理过程中的一种基本物理假设,首先由美国贝尔实验室W. Van Roosbroeck提出。本报告首先介绍半导体漂流扩散方程拟中性极限问题-边界层、初始层和混合层等多尺度结构稳定性理论;然后介绍电流体PNP-NS模型的适定性与小参数极限问题;最后介绍我们在这些领域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