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2021年 10月26日19:30-20:30,上海师范大学-郭谦

发布者:吕小俊发布时间:2021-10-23浏览次数:744

东南大学数学学院邀请专家申请表


  

姓名

郭谦

单   位

上海师范大学

报告题目

随机微分方程的分裂步长方法

报告时间

20211026

19:30-20:30

报告地点

在线报告/腾讯会议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HKjn8ZLY1pOF

会议号:613 352 897

邀请人

曹婉容

报告摘要

作为一种描述随机因素影响的模型,随机微分方程在金融、控制、生物等多个领域得到了较广泛的应用。求解随机微分方程常用的数值格式包括Euler方法、Milstein方法、Runge—Kutta方法等,针对某些特殊模型,分裂步长方法也能发挥较好计算效果。本次报告介绍求解随机微分方程的多种分裂步长方法及其收敛性。

报告人简介


郭谦,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副院长、数学系主任,目前担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中国系统仿真学会仿真算法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主要从事随机微分方程数值解的研究,研究内容主要包括随机微分方程的高效数值算法及其在控制等领域的应用。曾获上海市自然科学三等奖,在《SIAM J. Control Optim.》与《M3AS》等杂志发表论文30多篇,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