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2021年 10月26日09:30-10:30,复旦大学-冯建峰

发布者:吕小俊发布时间:2021-10-24浏览次数:354

东南大学数学学院邀请专家申请表


姓   


冯建峰

单   位

复旦大学

报告时间

20211026

9:3010:30

报告地点

腾讯会议号:

643 391 597

报告题目

时空生物医学图像处理

报告摘要

医学生物图像,从基因HiC, 钙成像到脑影像的fMRI, 本质上都是时空的。由于传统上处理和分析手段的局限,我们通常都做了许多降维处理:一维的基因序列,发放率的神经网络行为和脑功能网络等。我将首先介绍过去几十年来我们发展的一系列时空数据处理分析方法和成功应用范例,尤其是目前我们面临的问题和期望发展的方法。

报告人

简介


冯建峰,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任上海数学中心首席教授、复旦大学类脑人工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院长、上海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副主任,英国皇家学会沃夫森研究功勋奖获得者。长期致力于数学、脑科学和计算机科学的交叉融合研究,推动计算脑科学及其应用领域的发展。在计算精神病学和类脑人工智能领域,发展了一系列数学、统计与计算机的理论和方法,并原创性地将它们应用于解决神经科学和各类脑疾病中的具体问题。通过对来自神经科学和脑疾病的不同尺度海量数据的分析、挖掘和理论研究,提出和发展了非线性因果关系的方法和理论,并成功应用于发现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和自闭症病灶;发展了定量化大脑的泛函熵方法,应用于老龄化、智力和创造性的研究中。在单神经元和神经元网络的动力学研究、机器学习算法的设计和分析、随机控制理论、因果关系分析等方面都做出过杰出工作,相关重要成果发表在研究成果发表在 JAMA PsychiatryNature Human BehaviorScience Advances,和 IEEE 系列及 BrainPNASPRL 等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