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办“庆百年,谢师恩,东南大学数学学院途牛专线”活动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280

为庆祝东南大学数学学科创建100周年,深切感受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变化,途牛旅游网CEO、我院2003届优秀毕业生于敦德,特赞助学院教职工于20211030日来到“江苏园博园”,开展“庆百年,谢师恩,东南大学数学学院途牛专线”活动。活动由数学学院工会协办。党委书记吴映红、院长曹进德、副院长曹婉容、副书记钟辉以及学院五十余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上午,老师们参观了生机勃勃的水下植物园。水下植物园位于园博园未来花园片区,是江苏园博园建筑难度最大、设计最绝妙、业态最丰富的片区之一。在该片园区内,各位老师们不仅观赏了各种各样的植物,还领略到将原有开发过度的生态系统全面恢复成具有多层次生态系统的都市地景奇观这一设计的魅力,从“卖石头”到“卖风景”,园博园本身,就是一个生态警示教育的实境课堂。


下午大家参观了园博园主园区和时光艺谷。在园博园的主园区中,有苏州园、南京园、无锡园、镇江园等各色园林,大家以小见大领略了各种园林风光,感受到了大自然秋天的美丽。时光艺谷依托水泥厂旧址,巧妙借助框架,搭设工业艺术造型的商业街、酒店,在废弃的生产线中,一座旧时的投料仓被改造为“南京时”文化地标,以3面时钟代表着这里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也警示后人时刻牢记保护自然生态。


大家游览园博园之后,学院组织了造句、猜谜语、答题等趣味团建。在活动中,大朋友、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活动氛围热闹愉悦,老师与家人们享受着悠闲的亲子时光,舒缓了老师们日常工作中的疲惫。

    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并更深刻地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同时促进了老师们之间的交流和情感,增加教职工们对集体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增强了数学学院的凝聚力,为数学学院的下一阶段工作注入活力。

                                                                               (责任编辑:阮琳琳,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