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潮小李教授获2021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519

  近日,从2021年度宝钢教育奖年度评审工作会议传来喜讯,我院潮小李教授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

  潮小李教授从教25年,深耕教学一线,取得了突出的教学成果。作为我校本科生数学公共基础课——高等数学类课程的总负责人,他带领团队成功申报了《高等数学》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了《高等数学》开放课程,主编出版了《高等数学》数字课程。近年来,潮小李教授负责的《高等数学分析》课程入选省级线下一流课程,主编的《工科数学分析》教材获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主持一项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

  潮小李教授从事的是微分几何方向的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和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承担过数学学院本科课程《数学分析》、《解析几何》和《流形上的微积分》的教学任务,近年来主要讲授吴健雄学院本科生课程《高等数学分析》和数学学院研究生课程《微分流形》、《代数拓扑》等课程。他理论基础扎实,教学功底深厚,一直以来凭着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教学风格深受学生喜爱。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注重因材施教,组织编写了系列讲义和习题集。教学中始终践行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学生反馈,每周都向学生设置开放时间并长期坚持,关心不同层次的同学的学习情况;同时,也积极组织并开展面上高等数学类课程的教学研究和资源建设。此外,还承担了数学学院本科生教学督导和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为推动青年教师成长不遗余力。

                                                                              (责任编辑:阮琳琳,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