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办“回首百年奋进路,迈向壮丽新征程” 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229

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恰逢数学学院学科成立一百周年,在辞旧迎新的时刻,数学学院党委和工会于20211229日举行了以“回首百年奋进路,迈向壮丽新征程”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吴映红、院长曹进德以及全院60多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知识竞赛由院党委秘书兼工会委员阮琳琳和工会委员沈斌主持,在活动的现场,来自全院五个系的教师代表聚集一堂,进行现场答题。知识竞赛分为必答,抢答和线上答题三个部分,选题的范围涉及党史、学院发展史和数学文化史三个方面。选手们精神饱满,认真准备,答题准确率很高,老师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抢答,充分展现了我院教职工们的聪明才智和历史素养,对学院百年的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经过三轮的精彩博弈,基础数学、计算数学和统计与精算三个系获得一等奖。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活动,达到了“明初心,争一流”的教育目的,激励大家追寻先辈们的光辉足迹,并引领了教职工们缅怀党的辉煌历史,掌握学院百年发展史,有利于推动形成学思践悟的氛围,切实增强爱党爱国爱学院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活动的最后,大家共同举起院庆定制可乐,一起庆祝新年的到来,相信在崭新的一年,大家会继续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阮琳琳,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