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获批CSC本科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974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CSC)公布了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批项目名单,我院申报的数学类基计划专业本科创新拔尖人才国际联合培养项目,经过校内组织、网上申报、面试答辩后成功获批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CSC设立资助,旨在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及“双一流”建设,培养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高层次拔尖国际化人才。项目实行“先立项、后选派”管理模式。依托此次获批新增的本科项目,每年可资助选派数学类强基计划专业的优秀本科生赴国外合作大学进行为期3-12个月的联合培养及交流学习,项目执行期为三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项目录取学生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奖学金。

本项目通过构建具有国际化特色的本贯通课程体系,每年从数学类强基计划专业遴选3名优秀本科生,派往世界一流大学参加学期交换、国际暑期班、课外研学、毕业设计以及进行3+1+X本硕联合培养,提升学生在数学、应用数学和数据科学等方向的专业素养,开阔学术视野,提升科研创新能力。

本次项目的获批是CSC对于我院数学类强基计划专业前期国际化教育与交流学习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与支持。我院将继续凝聚学校、专业自身、合作院系的力量,积极拓展本科专业国际化学习交流途径,创新专业国际化交流学习形式,不断丰富与提升国际化教育资源,为本科生国际化培养搭建高起点、多途径的国际交流学习平台,助推领军人才培养。

                                                                               (责任编辑:阮琳琳,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