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校长黄如到数学学院开展调研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1139

316日,东南大学校长黄如到数学学院开展调研,校长办公室主任冀民等陪同,数学学院班子成员、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议由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吴映红主持。

数学学院院长曹进德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与专业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建设成效,并围绕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重点,汇报了学院近期工作重点、存在问题与建议。王小六副院长和虞文武副院长分别汇报了学院教学特色工作和代表性科研成果。温广辉、许文盈和杜托平等青年教师代表分别谈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及建议。

黄如校长认真听取了学院的工作汇报及教师代表发言,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数学学院在东南大学人才培养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要围绕领军人才培养目标,坚持立德树人,同时要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要求进行总体谋划,加大基础科学研究,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实现东南大学优势理科跨越式发展。

黄如校长强调,一是提高站位系统谋划、聚焦重点补短板,“十四五”发展期间,学院要面向新时代发展趋势加大基础数学、统计学专业的发展力度,凝练学科方向、谋划学科布局;二是超常规加大力度引进人才,把引进人才作为十四五发展的重中之重,不断提高学术研究水平,提升学术影响力;三是进一步巩固学院的教学优势,统筹谋划拔尖人才基地建设,大力加强学科交叉和交叉学科的人才培养,发挥数学学科在学科交叉领域的优势;四是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特别是基础理论和方法的研究,不断活跃学术思想、加强学术交流,争取做到基础更强、交叉更有特色;五是学校将大力支持学院的发展,解决学院发展中遇到的发展空间困难等问题,并做好长远规划。

座谈会开始前,黄如校长一行参观了数学学院及实验室,并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

                                                                                (责任编辑:阮琳琳,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