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龙教授团队在首届全国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410

   202249日,首届全国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在线圆满举办。我院陈建龙教授领衔的线性代数课程教学创新团队获得了教授组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聚焦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打造一流大学数学课程,推动学习革命,引导大学数学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和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联合举办了首届全国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为“正高职称组”“副高职称组”“中级及以下职称组”三个组别,分为“省级示范交流”和“全国示范交流”两级开展。本次全国示范交流活动总计参与教师800人,83人通过各省区工作组推荐,通过网络评审和汇报示范交流两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和严格评审后,根据得分成绩最终确定出全国一等奖13人(其中教授组3人)、全国二等奖22人。我院陈建龙教授团队(成员:姚玲玲、吴霞、何薇)荣获教授组全国一等奖。

   江苏省数学学会、江苏省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组委会于2021年上半年面向全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举办了首届江苏省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共有38项课程作品参与活动。我院陈建龙教授团队脱颖而出,获得特等奖,并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示范交流活动,邀请专家对参赛团队的申报工作进行了精心指导,并组织团队青年教师观摩。团队成员和观摩教师不论从完善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目标,还是创新资源建设、创新教学方法等方面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东南大学数学学院历来重视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在教学改革与创新方面具有优良的传统,在课程建设、资源建设、教材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富的成果。近年来,陈建龙教授负责建设的线性代数课程获批首批国家线上一流课程、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主编的《线性代数》教材荣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线性代数和高等数学团队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陈建龙教授获评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首届东南大学杰出教学奖之教学卓越奖。数学学院充分发挥名师引领示范作用,形成传帮带机制,打造优质教学资源,深化师生学习共同体的建设,营造有温度的学习情境,全面提升大学数学教学质量,继续为我校的领军人才培养、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阮琳琳,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