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计算数学系党支部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建设单位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229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关于新时代江苏高校三级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计划首批遴选结果的公示”,东南大学数学学院计算数学系党支部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建设单位。继数学学院系统科学党支部入选首批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后,数学学院党建工作再创佳绩。

近年来,数学学院党委注重基层党支部建设,切实把党支部作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员党内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计算数学系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教育方针。一是积极探索党政融合的工作机制,切实将思政工作渗透到教学科研中,聚焦中心工作,促进党建工作与学科发展交叉融合;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夯实思想阵地,以高质量党课为抓手,引导全体党员教师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政治修养,充分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三是服务国家战略,发挥学科优势,聚焦院系发展,支部在依托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与和东南大学联合发起的南京应用数学中心成立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且积极参与相关企业和研究机构的合作交流,推动南京应用数学中心的产学研合作,助力学科持续发展。

计算数学系党支部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新时代江苏高校三级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计划(2021-2025年)》要求,坚持软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按计划、分步骤对照任务和目标开展培育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学院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阮琳琳,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