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数学系研究生导师团队入选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663

近日,东南大学第二届优秀研究生导师和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评选已结束。经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校研生[2022]19号),全校共评选出优秀研究生导师10名、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5个, 数学学院计算数学系研究生导师团队获得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此次评选旨在发挥优秀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职责,以过硬的政治素质、高尚的师德师风和精湛的业务素质引领研究生成长成才。

东南大学计算数学专业于1997年开始招收研究生,目前已培养博士研究生30余名,硕士研究生70余名。团队由5位教授、4位副教授组成,均为在职在岗博士研究生导师,其中二级教授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青年骨干教师6人。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偏微分方程反问题与介质成像、微分方程数值解、数值代数、大规模科学计算等,代表性成果发表在SIAM系列刊物,Numer. Math., Math. Comput., J. Comput. Phys., Inverse Problems等计算数学领域的国际著名刊物上。团队教师已主持30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出版学术专著5部,研究成果先后获得2012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三等奖和2017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计算数学系研究生导师团队潜心育人、严谨治学,获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东南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1人获宝钢教育基金会优秀教师一等奖,1人获得东南大学教学新秀奖。

                                                                           (责任编辑:阮琳琳,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