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融合发展——东南大学数学学院走访中国电科集团第二十八研究所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814

528日下午,东南大学数学学院副书记钟辉、副院长曹婉容带队前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八研究所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活动,数学学院王海兵、闫亮、胡建强老师以及数学学院硕士、博士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八研究所人力资源部主任芮平亮、副主任蒋冠群、空管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副书记童明、国防重点实验室副书记闫晶晶、人力部共享中心主任焦海龙、人力部高级招聘主管苏超及院友王伟、周从根出席活动。双方围绕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就业育人对接、人才联合培养、科研项目合作、先进党支部共建等方面进行洽谈交流,并达成深度合作意向。

在二十八所的安排下,老师和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海军部、总体部及成就荣誉展览室,了解到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所获荣誉。二十八所建立四十多年来,先后取得各类科技成果1000余项,其中国家级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00余项,为我军的武器装备信息化提供了有力保证,作出了重要贡献。


参观完,大家齐聚会议室。芮平亮主任代表二十八所致欢迎词,对东南大学数学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二十八所正处于大发展时期,科研项目饱满,对优秀人才非常渴望,愿意为东大学子提供良好的工作氛围和成长空间,期待与数学学院加强交流,提升自身发展质量。空管重点实验室童明副书记介绍了二十八所在空管领域的发展情况和项目成果,以及可能的合作机会。院友代表王伟、周从根介绍了自身在二十八所的发展情况。


钟辉副书记感谢二十八所对学院访企拓岗的大力支持,介绍了此次访企拓岗的目的以及学院毕业生的去向情况。她表示数学作为基础学科,越来越受到国家重视,学院也希望将自身的科研优势转化为生产力,助力国防建设,同时为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拓宽就业发展渠道。接着曹婉容副院长向与会二十八所领导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数学学科百年发展历程,学科各个研究方向的特点、优势,特别是在复杂网络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可能在国防领域中的应用,希望为国防科技发展解决瓶颈问题。

随后,双方人员就具体的人才需求、科研合作、就育人项目和研究生实习基地等议题展开了充分沟通,芮平亮主任、闫晶晶副书记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详细说明了数学人才在二十八所的发展优势和成长机遇。

最后,芮平亮主任,钟辉书记分别代表中国电科集团第二十八所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和东南大学数学学院系统与科学系党支部签署了结对共建合作协议。

通过本次访企拓岗活动,双方在各方面达成广泛共识,希望以此为契机,从三方面展开合作:一是深化人才合作,探索人才的联合培养机制,加强与东南大学基础学科人才的引进与对接,共建优质就业实习基地;二是推进科研合作,围绕重大项目联合申报课题基金,联合数学学院顶尖科研力量,为国防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三是通过党支部的结对共建,建立互帮、互学、互助的有效机制,争取使双方支部共同进步、共同发展,更好地为国防科技现代化做出突出贡献。

此次参观走访让同学们对二十八所的发展历程、科技创新和军工使命有了深刻的了解,对为我国国防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二十八所产生了更加崇高的敬意。大家切身感受到了研究所的工作环境和职责使命,深切体会到二十八所人踏实严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勇于攀登、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来要勇于担当,赓续使命,为我国国防事业的发展与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阮琳琳,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