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2020级数学类专业强基计划补入选拔通知

发布者:王小六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003


东南大学2020级数学类专业强基计划补入选拔通知

 

2020级各位相关同学:

2020级数学类专业强基计划产生2个空缺名额,根据《东南大学强基计划学生管理和研究生衔接培养实施办法(试行)》和《数学学院2022年数学类专业强基计划学生阶段性考核工作细则》的规定,现开展学生补入选拔工作,预计从2020级其他专业中补入2名学生进入2020级数学类专业强基计划。

 

一、报名

1. 报名时间:920000—922日下午1600。未在规定时间完成报名的视为放弃2020级数学类专业强基计划补入的选拔资格。

2. 报名方式:填写并提交《东南大学2020级数学类专业强基计划转入申请表》,并提供前两学年成绩单。

1)申请表和成绩单电子版发送到邮箱:3591365325@qq.com

2)申请表纸质版(需本人签名、目前所在学院相关领导签名并盖章)、成绩单(需目前所在学院盖章)交给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数学学院办公室陈涓老师(李文正图书馆数学学院518)。

 

二、申请条件

申请转入“强基计划数学类专业”的学生应是政治思想表现和学习成绩优良,综合能力强的本科生,除此以外需满足以下条件:

1. 无纪律处分记录的学生;

2. 曾修读且通过课程需包括B0700012数学分析I(强基班)B0700022数学分析II(强基班)B0700042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I(强基班)B0700032数学分析III(强基班)B0700070常微分方程、B0700080概率论、B0700091复变函数、B0711011实变函数、B0731010数理统计,或者修读且通过课程可认定以上9门课程;

3. 所属专业指导性教学计划中规定的课程无首修不及格、且在专业成绩排名位于前40%

三、选拔与录取

1. 选拔方法:

按照学生综合成绩排名顺序自高到低进行选拔录取。综合成绩由课程成绩、面试成绩以及综合能力成绩三部分构成。课程成绩指的是所属专业指导性教学计划中必修和限选课的课程首修总平均分。

 

2. 考核内容:

1)综合素质面试:学院考核工作组成员通过面试的形式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专业能力和创新潜质等综合素质进行考查,根据学生回答记录成绩;重点考察专业基础、专业素养、创新思维能力、投身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意愿等。

2)综合能力考核:参见附件《数学类专业强基计划2022年补录学生综合能力考核细则》。

3. 综合素质面试时间地点:

时间:926

地点: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录取:

综合成绩=首修总平均分成绩(百分制)*A + 考核成绩1(百分制)*B(考核面试)+ 考核成绩2(百分制) *C(获奖励、荣誉、参加竞赛、项目等),其中A=_80_% ; B=_10_% ; C=_10_% (其中A≥80%)

按综合成绩排序,择优录取前两名。

928日公示最终选拔录取结果。

四、咨询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娟

电话:025-52090592

邮箱:3591365325@qq.com

附件1关于印发《东南大学强基计划学生管理和研究生衔接培养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pdf

附件2数学学院2022年  数学类专业 强基计划学生阶段性考核工作细则(公示).doc

附件3数学类专业强基计划2022年补录学生综合能力考核细则.doc

附件4东南大学2020级数学类专业强基计划转入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