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行传达二十大精神大会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140

11月2日,数学学院举行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吴映红、院长曹进德等全体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机关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吴映红书记主持。

会上,吴映红书记作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数学学院事业新发展》的专题报告,首先,吴书记传达了中央、教育部、学校关于学习二十大精神的部署,10月29日,中共中央发布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学习宣传,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其次,吴书记从大会基本情况、大会的主要内容等方面全面系统的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重点结合报告中关于科技、教育、人才的新部署新要求,阐述了高校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认识教育事业的新地位、新使命、新要求,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深刻领会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深刻要义。然后,吴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修改背景、党章修改工作的主要特点、党章修改的具体内容三个方面介绍党章修改情况,吴书记重点解读了总纲部分的修改情况,吴书记指出,要牢牢把握住此次党章修改的精神实质,要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最后,吴书记就数学学院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从四个方面做了具体的部署,包括数学学院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工作安排、将二十大精神学习与教育思想大讨论相结合、将二十大精神学习与人才队伍建设相结合、将二十大精神学习与理科大发展相结合等方面。吴书记指出,全院上下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曹进德院长做了发言,经过几轮的学习,感悟很深,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识到教育事业是党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按照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战略部署和指导要求,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在基础学科人才、卓越工程师和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培养上取得突破,数学学院承担着培养基础学科人才的重任,任重道远,学院一定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强基础研究和创新驱动能力的提升,全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领军人才,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虞文武副院长、王小六副院长、曹婉容副院长、钟辉副书记、张鑫院长助理、张小向院长助理都做了专题发言,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也做了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院全体师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谱写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为数学学院事业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阮琳琳,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