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芳华 薪火相传——数学学院举办教师荣休仪式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783

传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延续尊师重教优良传统,2022113日,东南大学数学学院教师荣休仪式在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荣休教师周建华、唐向东、杭伟超、严昌强,学院班子成员,青年教师代表等十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吴映红主持。 

首先,吴映红书记向四位荣休教师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举办教师荣休仪式,对学院而言,是对各位老师为学院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的铭记与感恩;对荣休教师而言,是对他们过去工作的总结与肯定;对青年教师而言,是希望他们能学习荣休教师严谨治学、辛勤耕耘的工作态度。吴映红书记在发言中表示,四位老师数十年如一日,将汗水、热情和智慧投入到工作岗位,在数学学院留下了精彩的篇章,为社会培育了一大批优秀人才。

其次,曹进德院长回顾了四位教师对学院科研教学和行政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他们身上折射出这一辈教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教师职业的尊敬、对莘莘学子的关爱。同时,他也表示,数学学院是老师们永远的家,希望荣休老师们以后能常回家看看,一如既往地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发挥余热,也祝愿他们在新的阶段保持良好的状态,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随后,虞文武副院长、王小六副院长、张小向教授回顾了四位荣休教师在自己过往求学生涯中所提供的方向指引和学业支持以及在现在工作岗位中的帮助和指导,从他们兢兢业业工作中倍受感染,也会带着这一份精神继续守初心、育桃李。谢静琪主任也回忆了与四位老师的工作合作点滴,表达了对他们的感谢与不舍之情。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四位老师数十年奋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们扶掖后学、孜孜不辍的精神也感染和激励着学院的老师们。三位青年教师姚玲玲、沈斌、李梦妮也踊跃发言,回忆起往昔荣休教师指导和帮助的时刻,心中充满了感激之情。他们向四位老师表达了崇高敬意,并送上诚挚的祝福,表示今后也会以几位老师为榜样,继续奋斗在教学科研一线。

在之后的交谈中,与荣休教师年龄相近的两位资深教师陈建龙教授和孙志忠教授也不禁回忆起与荣休老师一起奋斗的成长岁月,表达了对社会条件的变迁、科研环境的改善、教学能力的精进、人才培养的重点等的感慨与思考。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四位老师也回忆起在数学学院任职数十年的工作历程,想到自己从刚入职时的满头青丝到如今的两鬓白发,感慨万千。四位老师感谢学院精心准备这次仪式,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倍感欣喜。同时,也很感谢学院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衷心祝愿学院事业更上一层楼,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表示愿意继续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三位青年教师和谢静琪主任分别为四位荣休教师送上鲜花,与会代表和四位老师一起合影留念,将这美好温馨的时刻定格。 

不忘初心,薪火相传。希望学院教师以四位荣休教师为榜样,心怀“国之大者”,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大先生”,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希望同学们感念师恩,牢记校训,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阮琳琳,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