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新征程 ——数学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者:阮琳琳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440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我院快速发展,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数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于2022年11月16日在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前开展“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数学学院教授陈建龙老师,2021级硕士生肖靖婕和路嘉伟主持。

数学学院全体在校师生党员及团员代表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宋健刚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吴映红、院长曹进德等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宋健刚老师致辞,他表达了出席本次活动的喜悦心情,代表学校党委宣传部预祝数学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圆满成功,期望全体师生党员在此次活动中增强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意识,踔厉奋发,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

 首先进行第一篇章“红歌溯党史,初心永不忘由教师陈建龙、程全新、朱平和硕士研究生姜岱玮组成的F4领唱,全体党员合唱《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本次活动共分三大篇章:红歌溯党史,初心永不忘;拨云见月明,砥砺新时代;风鸢向未来,献礼二十大。活动开始前师生党支部抽签分成六组,每组分别由一个教师党支部和一个学生党支部组成

大家挥动手中的旗帜,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接下来每组分别派出代表上台听歌曲奏抢答,《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祖国》《春天的故事》《七子之歌》《我和我的祖国》《走向复兴》等8首歌曲轮番上场,抢答到的歌曲将由小组合唱歌曲并回答与歌曲历史背景相关的党史知识题,在陈建龙老师幽默风趣的主持下,选手争相抢答,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重温革命历史,厚植家国情怀。

歌曲抢答结束后,全体师生合唱东南大学校歌。

接下来,党员同志们激情澎湃,热情高涨在图书馆前空地开始了第二篇章“拨云见月明,砥砺新时代”,首先进行八字跳绳,规定每组跳满100个后进行锦囊解谜环节,每组有5个锦囊,共100道,涉及二十大报告的重要论述金句、党史知识题目。师生党员团结一致,配合默契,他们在绳间翻飞跳动,展现出我院师生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活力参赛队员分工合作,讨论题目,在解谜过程中学习了二十大精神,回顾党的历史和了解过去十年发生的重大变化。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活动的第三篇章“风鸢向未来,献礼二十大”中,吴映红书记为大家送上寄语,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同学们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秉持“止于至善”之校训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各组师生共同在自己的风筝上写下了对数学学院、对东大、对祖国、对未来的祝福和希冀,师生在大草坪上共同放飞风鸢。风筝飞越高,得分越高。锦鲤与青鸟扶摇直上,在空中共同飞舞,祝愿数学学院全体师生同心同行,共谱数院新序章,再创辉煌未来。

本次活动,全院师生党员积极参与,在活动中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了师生交流。最终,根据各个环节各组排名以及各党支部的党员参与率,最终,应用数学系党支部和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组成的第六小组夺得魁首,荣获一等奖计算数学系党支部和硕士生第三党支部组成的第一组以及基础数学系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组成的第二组获得了二等奖;系统党支部和博士生第二党支部组成的第三组,机关党支部、丘中心党支部和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组成的第四组以及统计党支部和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组成的第五组获得三等奖。后续数学学院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教育思想大讨论相结合、与人才队伍建设相结合、与理科大发展相结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谱写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为数学学院事业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阮琳琳,审核:吴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