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新增系统科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发布者:金梦圆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314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批准新设东北师范大学哲学等510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人社部函〔2023〕108号)。此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共有240所高校入选,其中东南大学获批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我院获批增设系统科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这是我院继数学学科后获批设立的第二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标志着我院在高层次学科建设和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我院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科教兴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依托。博士后作为国家战略人才的后备军,已逐步成为我院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的重要力量,也是优秀青年师资力量储备的重要来源。本次系统科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批是我院学科平台建设上取得的又一突破性成果,对我院进一步吸引高水平人才、加强师资力量储备具有重要意义。

数学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设工作,完善博士后工作管理制度,提升博士后工作服务保障水平,注重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加强与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联合培养,将博士后队伍作为青年高层次人才“预备团”和优秀青年教师补充“蓄水池”,不断推动博士后工作创新发展为我院高水平建设发展进一步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