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审核评估第一轮专项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刘品含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65

20231115日,由马亮陈怡、孔璐崔梦晶四位老师组成的评估专家组莅临数学学院,开展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校第一轮预评估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校内预评估专项检查分为三部分,一是开展院系师生座谈,二是调阅资料,三是听课看课。15日下午,专家组在数学学院504会议室召开教师座谈会,学院副院长王小六、党委副书记钟辉,专任教师代表、教务教学管理人员等老师参会。专家就大类设置、专业方案、学生培养等问题进行沟通与交流,并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进行全面的审查评估。



随后,专家组召开了学生座谈会,与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数学强基等不同专业的2020级学生代表进行交流,主要涉及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师授课方式以及学习体验等方面。

座谈结束后,专家们对抽取的多份课程归档材料、本科毕业设计材料进行审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询问确认。

通过本次校内预评估专项检查,专家们对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自评报告及审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与建议。学院将针对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与整改,为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做好充分准备。